一只焃鹤

我也是第一次剧情合剪
能认识西九就很开心了
后来她提出合作邀请的时候真的超级荣幸啊
两个后妈阿婆主每天互相虐来虐去也是段非常神奇的经历了

刀是西九递过来的 是我俩一起磨的
《突然好想你》篇几乎是靠回忆撑起来的
不过基本每个画面的选择都是有理由的 有空的话整理一下!

本踩点狂魔愣是把剧情剪成了混剪 希望没有拖西九后腿!
最后…一句套话…祝大家食用愉快(愉快?不存在的!)

谢西九:

【邕丹/丹邕】后会有期

倒计时300天,故事未完待续。

合作10min+剧情向,双视角上下篇。

剪辑:上篇邕视角by大金(微博/lo@一只爀鹤;b站@BabyHyuk);下篇丹视角by西九

音乐:五月天《突然好想你》+《后来的我们》

封图:大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关于《后会有期》

 

《后会有期》是躺在我本子里很久的脑洞,原来它并没有这么一个名字。只是某天想到用《突然好想你》和《后来的我们》串起来剪个频,正好这两首歌在属于五月天的故事中也是连在一起的。

 

因为工程量巨大,要剪两首完整的曲子,所以把它写进本子里后我就一直没有动了,直到近20天前遇到了大金。当时我也不知怎么一瞬脑抽,就壮着胆子把这个脑洞告诉了她,问她要不要合剪,她答应得非常爽快。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明智又幸运。一个力求精致的伙伴,对我这种五大三粗的人来说简直是最好的鞭策了。

 

《后会有期》不是一个特别的故事。它不新奇、不酷炫,是最简单的俗世哀情和两个后妈的本质呈现。从策划开始到剪频结束,我们的微信聊天里充满了大大小小的丧表情,全是因为一些细节,比如:

“提分手的时间定在2019年12月9日23:59分?”

“太残忍了……”

“那12月11日00:00吧,过完生日,最后的温柔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比如:“丹尼尔发现他的微信被拉黑了,对方拒收了。”

 

比如:“提分手的原因是什么?长期异地工作繁忙,两三个月才见一次,没时间谈恋爱;聊天程式化;缺乏安全感的邕在这个时候看到了丹尼尔的绯闻,心更累了。”

“还有这种关系社会压力巨大。”

“太现实了,跟真的一样……”

 

比如:“丹尼尔去领奖,想起SBS演艺大赏时他们还在一起,但是现在台下已经没有了那个人的身影。”

 

比如大金非常细致地P好了D社的绯闻新闻图,看到的时候我心里百味杂陈。

 

诸如此类的细节让整个剪频过程中,我们的心情都起起落落,最终也把它们都放进了画面里,希望不要让大家觉得累赘。

 

《突然好想你》和《后来的我们》是这个故事的BGM,但其实五月天的很多歌或许是它更好的脚注。比如:

 

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》

“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 你出现在我生命
未知的未来里未定机率 然而此刻拥有你
某一天某一刻某次呼吸 我们终将再分离
而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 没有遗憾的诗句
诗句里充满感激”

 

《好好》

“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 好到遗憾无法打扰

好好地生活好好地变老好好假装我已经把你忘掉”

 

《天使》

“像孩子依赖着肩膀 像眼泪依赖着脸庞
你就像天使一样 给我依赖给我力量
像诗人依赖着月亮 像海豚依赖海洋
你是天使 你是天使 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”

 

《温柔》

“不打扰 是我的温柔”

 

这个故事的结尾其实是开放式(虽然好像是be),也好像是后会无期。但现实中则相反,我们始终相信他们的感情未完待续,不会因为组合的解散或者将来各自要走不同的道路而消失。他们会成为更好的邕和丹,“后会有期”才是他们真正的结局,不管在倒计时的300天,亦或是更遥远的未来。

最后,再次感谢有才能干精致可爱的大金,感谢所有看过本频的朋友。(希望大家别把我们俩赶出去……)

 

 

西九

2018.3.6


评论(13)
热度(179)

一只焃鹤

低能难产|微博同名|B站:BabyHyuk/给我一棵西蓝花

© 一只焃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